观观

关于我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yin者见yin

只听其中一猎户道:“大哥,你看这疯小子该怎么处理?”

老大回道:“这小子看着长得不错,思维说话却很混乱,疯疯颠颠的,不知哪家子祖上造了孽,生出这样的纠结来。”

“我们忙活了半天,没抓到半丝儿野味却逮了个像野人一般的疯子,不能吃不能卖的,回去还不给自家婆娘骂死,这可怎么办才好?”

“谁说不能卖了!我看这小子脑袋虽不灵光,人长得着实好看,你仔细看看他这眉眼,岂不是比那老东头家的姑娘还周正哇……”

“你的意思是……”

“我听说城里有个公子楼,专门收那些年轻漂亮的少年,供达官贵族王公人家寻欢作乐。依貌标价,越是长得好的,价格越高。我看这小子,指不准能卖个最好的价钱咧!”

“这……这有点缺德吧,谁不是人生父母养的,却给那些有钱人糟蹋……”

“哎我说大哥,正常的小伙子我们自是将他送回父母身边,可是你看这小子,呆头呆脑,连自己叫什么住哪里都不知道,他爹娘养了十几年肯定是不堪其恼嫌弃了最后才不得不将他弃之山林,任他自生自灭,若不是遇着我们,说不定他就给那些虎狼饱了口腹。如果他到了公子楼,被哪个王公贵族看上,还有机会平步青云好吃好喝呢,到时可比我们好过千百倍了!”

“是啊是啊,若不是我生得这模样,惹得我婆娘三天两头因看不惯而痛骂我一顿,我也要去那公子楼,那可真是一生不用作苦力就可吃好穿好啥都不用愁的地方!”长得五大三粗,果然是一幅人见人恶的钟馗相的人咧着嘴笑说。

几人吁了他一下,投票表决,以全体通过的方式决定将离离卖了换钱,方不至让他们半天的心血落空。当然,这在他们看来完全是行善事,是为疯小子今后的路打算,善事做过之后顺便得到一点回报也是理所当然。

离离自小住在山顶,整日来去不过是与师傅两人,大眼瞪小眼相依为命,师傅老来糊涂,更是没教他半点人情世故,哪懂得了人间的污浊秽乱。自然不知道这些人口口声声提到的公子楼是个什么样儿的地方,什么之后会好吃好喝不用愁啥的懵懂不解,只是下意识觉得有些不好,哪里不好他又说不上来。只好稀里糊涂的跟着他们上路,好在可以借此走出山路,得以见一见外面新鲜的世界。

几个人真是走得飞快,恨不是两肋生翅立马飞到公子楼,就可领到一笔银钱分了回家哄婆娘高兴,一路上喘气跟牛一样。倒是离离,自小在山顶长大,师傅别的本事没交给他,这纵腾跳跃上下翻腾的身手真不是盖的,千里跋涉,旅途再是坎坷他也并不觉得累,何况对城里的向往让他心底异常兴奋,走起路来更是如虎添翼脚下生风。他并不知道,师傅教给他的这项本事,乃是武林中人梦寐以求的绝世轻功,当然这是后话。

几次都是离离跑在前头,看着后面几个人气喘吁吁的跟不上时,停下来等他们。以致这些人更是打心眼里认定他是个傻子,快要被人卖了还如此兴高采烈,正常人早就逃跑了!一边摇头一边气喘如牛的努力跟上。


评论
© 观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