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观

关于我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yin者见yin

宫主斜倚着锦榻,懒洋洋地道:“本宫只是让你知道,既然入了这里,春日再美,阳光再暖,再也呈不了你的眼,你的一生,终将与黑夜为伍。”心里想的却是:你不是风姿独秀么,偏偏要让你泯然众人,跟那些小倌毫无两样!

突然伴随着一阵吵吵嚷嚷的声音,一个身形魁梧、长相威武的人直闯进来,想是身份不低,竟无人敢阻。

这人直对着宫主吼道:“司徒寻,你这里的人是死绝了?”

司徒寻变了变色,强笑道:“万爷息怒,您有哪里不满意的只管提出,我们照做便是!”

“尽是些软泥瘫子,无趣无趣!”

司徒寻很快心领神会,道:“万爷勿燥,我这就给您再安排。”

万爷哼了一声,眼光瞥到一旁被按住不能动弹的郁千惆,半是惊讶半是惊喜地道:“这是你们新来的?”边说边大步流星地走过去,挥开两旁之人,一把拽起郁千惆的手腕,口中道,“来,让爷瞧瞧如何。”

此人身高九尺、力大无穷,毫不费力地将郁千惆整个人像拽小鸡一样拽了起来,拽得他手腕生疼。

司徒寻急解释道:“万爷误会了,此人是混进来的奸细,在下正审问他。”

万爷目光一直没有离开过郁千惆脸颊,口中道:“司徒寻你是寻我开心么?单单审问为何要给他如此妆扮?涂脂画粉,沐浴更衣,浑身还弄得如此之香……”

司徒寻硬着头皮道:“这是在下洁癖所致,让爷误会了。此人只是来找一个叫秋海棠的人,在下不敢确定,还待再仔细盘问。”

郁千惆此刻的手腕仍被万爷捏在手中,使劲挣了挣也没挣脱,顺口接道:“在下确实别无他意,请爷高抬贵手。”

万爷眼眸变得非常炙热,咧嘴笑道:“好巧,找秋海棠的人偏偏生得像海棠花般标志挺秀?”非但没有松手,反而握得更紧了些。

郁千惆有些发急,难不成这万爷真将他当作了那些小倌的其中一个,那可就糟了,脑海里突然涌现四年前被元承霄凌辱的情景,整个身躯不由微微颤抖。

司徒寻心中也道糟糕,这郁千惆是元承霄的人,初衷本就是想将其当作礼物送给元承霄。既是礼物,自然要精心打扮一番……谁知无巧不巧偏偏让万爷撞见并且惊艳,这可如何是好?尤其万爷与元承霄两方都不能得罪的情况下……

万爷大笑道:“真是踏破铁鞋得来全不费功夫,爷今儿要定了你。”说着,他打横一抱,竟将郁千惆置在怀中。

郁千惆手脚齐动挣扎着想下来,换来的是万爷越抱越紧。而此时,他已觉头脑昏沉,呼吸也变得急促,暗想难道是刚才喝的药发作了?

司徒寻讪笑道:“万爷莫急,此子没有受过训,恐怕难以伺候好爷。不如爷先忍耐几日,待我等将他调教一番,再来伺候爷,届时爷定能享受更多的乐趣……”

万爷道:“我会亲自调教,不劳宫主。”说着大踏步的就往门外走,司徒寻闪身一拦,万爷怒道,“你敢拦我?”

“在下岂敢,只是此子身上全是伤痕,有碍观瞻,非爷之良人也。”

“你又来诳我?我倒要瞧瞧……”万爷将郁千惆放下,岂料郁千惆一个趔趄,无巧不巧刚好重又跌回万爷怀里,万爷大笑道:“瞧这美人儿也舍不得我咧。”他哪知道是郁千惆身上的药劲发作而致其头昏眼花、难以站稳呢!说话间伸手探向郁千惆衣襟,便要将他衣服扯下,郁千惆强自保持清醒,急急喝止道:“我自己来!”因为他知道自己里面什么都没穿,万爷力气又大,一旦运劲一扯还不把整个长袍扯破?到时吃亏的还是自己,与其如此,还不如自己动手,起码不会将衣服扯坏,过后还可照常穿着。

万爷以为自己听岔了,手顿在半空,瞪着郁千惆,后者脱离他的怀抱,背转身去,缓缓将外袍脱至两边腰间,露出笔直修长的后背,果然上面布满了大大小小狰狞的伤痕,不忍卒睹。

万爷久经沙场,常年过的是刀头舔血的生活,看了也不禁心悸不已。怔了半晌,脱口道:“谁干的?你尽可告诉我,我替你主持公道。”

郁千惆合上衣襟,回身抱拳谢道:“多谢万爷,此事在下已经解决,不劳万爷再费心。”

万爷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见其脸含脂粉容色艳绝,轮廓却是深邃分明无妖娆之气,说话举动也不卑不亢,呈现出一种雍容大度的男儿气概,跟平常所见小倌完全不同,眼神更是非一般的清澈坚定,脱口而出道:“你可愿跟随我?”

郁千惆道:“秦时明月汉时关, 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 不教胡马度阴山。正是有了将军这样的人保家卫国,才使得外族不敢践踏我中原领土。将军振臂一呼,自有百万军民相随,我等草民倒是拖累了。”

万爷大惊道:“你怎知我的身份?”

郁千惆只觉胸口逐渐有种火烧般的难受,努力深深吸气,保持清醒,一字一句地道:“将军身形高壮,双臂孔武有力,掌心粗糙,两侧虎口都布满厚茧,正是长年使枪形成。这不夜宫立于京城,奢华宏伟无法想象,其背后主人定是达官显贵,非一般人,普通人万万不敢惹,而将军在此如入无人之境,连宫主司徒寻都不放在眼里,身份定是尊贵非常。两相结合,在下斗胆一猜,幸甚言中。”

万爷被说得心服口服,愣了半晌,方道:“你果真非此地小倌可比,他们焉有你这般细心与聪明!”

郁千惆无法接话,只因他体内烈焰般焚烧的痛苦再次加倍,就像身处熔炉,身上的衣服好似成了累赘,几欲想将之撕裂!他却顽强的始终保留住一线神智,拼命的用内心深处的毅力负隅抵抗,就像四年前抵抗元承霄一般,身躯支撑不住,摇晃着几欲摔倒。

万爷快步上前伸手相扶,这回完全没有任何调戏的成份,而是伸出双手以礼相待,皱眉问道:“你怎么了?”

司徒寻哎呀一声道:“他……他药性发作了。”

万爷怒问道:“你给他用了那药?你果然有目的,是想把他给谁?”眼神凌厉的让胆小的人猛打寒颤。

郁千惆脸色染上绯红,眼眸不复清澈,逐渐迷离,面貌媚而不妖,神情却是清而不艳,两种风格奇异的混合在一起,更有一种骨子底里散发出的深沉而致命的诱惑!


标签:BL 武侠

 

评论
热度(1)
© 观观 | Powered by LOFTER